香甜气息都觉得心情明媚了起来。
店里头已经坐了两三桌人,店门口那桌坐着个扎着冲天辫的小孩儿,她在喝香芋西米露,旁边她奶奶正抱怨着给她用木筷子挑奶油瑞士卷里的奶油:“……真的,怎么又爱吃,又不爱吃的,吃个面包,非要我把奶油挑掉。”
小孩儿不服气地反驳:“奶油太腻了!我不喜欢吃!”
“让你买别的,你又不肯!”
“我就想吃瑞士卷!”
陶萄跟着陶广志站在柜台前面点单,耳朵里听到这对话,脑中忽然有个念头跟着一闪,是啊,瑞士卷!她之前怎么没想到这个呢?
九十年代做面包,都是用的植物奶油,也就是人造奶油。
动物奶油这会儿产量太少了。牛奶都贵得很,别说货真价实的动物奶油了。而且,现在都是手工裱花,植物奶油熔点高、不易融化,做蛋糕裱花和造型效果好,对冷链也没要求,运输和储存都很方便,因此很受烘焙行业青睐。
当然,最重要的还是植物奶油便宜啊,一斤植物奶油能打出比动物奶油多得多的量。
但植物奶油也有缺点,入口会有很明显的蜡质感,在嘴里不易化开,咽下去后喉咙里还会残留一层油膜,就特别腻人。所以,为了掩盖植物奶油的缺憾,做奶油面包或是蛋糕,都会加大量的糖和香精,所以小时候的奶油都很结实,一般也偏甜,吃一两口都饱了。
这时瑞士卷口味其实也不少,主要有原味、朱古力味、椰子味、香橙味。不过,无论哪种口味,夹心基本都是一大坨植物奶油,没有别的,只是蛋糕体的味道有所区别而已。
陶萄记得以后会出现一种特好吃又受欢迎还没有奶油的瑞士卷。
这会儿市面上估计还没人做。
就是响当当的,
芋泥咸蛋黄虎皮卷!
情欲小说